浮鹿

另一种角度解读经历奥丁之死的锤基

    奥丁离开的时候,锤基从起身到望着奥丁离开的方向,两个人的神态动作都是那么的一致,他们是如此的相像。
    Thor无疑是悲伤愤怒的,而Loki叫他brother,想要试图安慰他,有些小心翼翼的Loki仿佛又回到了察觉身世真相前的那个小王子,这一刻,他是真心的想要陪在哥哥身边。
    Thor说这就是你做的,很多人都觉得是Thor认为Loki害死了父亲,控制不住愤怒想要同他动手,我却觉得这是两人的心更为贴近的一刻。一个愤怒的雷神,他最得心应手的武器却依然安静的是雨伞的样子,他的确对洛基愤怒,但他并不是把奥丁的死都怪在洛基身上。
    奥丁的离去更多是因为失去弗丽嘉后的自我放逐,洛基即便得到王位也不会给阿斯加德带来不幸,而托尔也已经足够成长为一个真正的王,将众神之王的重担交付后,他只是一个想要去陪伴自己的妻子普通男人,这一点,托尔和洛基都明白。
    可明白不代表不会难过,不会痛,与其说托尔是要教训洛基,倒不如说这是感情的宣泄,他在这一天已经经历了太多,奥丁不是洛基害死的,可洛基欺骗他,控制奥丁也是事实,重新寻回弟弟的喜悦和失去父亲的痛苦交织在一起,他没有办法在把这些感情压抑住,更何况,他也不需要压抑。

    他面前站着的这个人是他的弟弟,他们失去了母亲,又失去了父亲,在一起经历过那么多的事,离开的人不会再回来,可他们都被留了下来。自此以后,他们是彼此在这世界上唯一的亲人,他们的痛苦,悲伤,彷徨在这一刻密不可分,如果有一个人可以去承担他们的情感,不会再有比他们彼此关系更亲密的人了。

    要如何去宣泄这样的痛苦呢,我不愿说出来,但我即便不曾开口,你也同我一样明白。
    洛基并不想同托尔动手,可既然哥哥要打,他只是注视着托尔,然后拿出了武器。
    如果你现在只是需要打一架,那我陪你。

评论(10)

热度(5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