浮鹿

换角度分析洛基究竟遭遇了什么(一)

     漫威系列最让我喜欢的一点,就是你能真切的感受到电影之外故事的发展和延续,一部电影与一部电影之间,不仅仅是现实时间的流逝,电影未能言及的地方,故事仍在继续。
     原想等时间充裕的时候分析电影之外的故事,不过看到最近超话在讨论洛基坠下彩虹桥,便忍不住上来再说一点。
     雷神1的结尾,是洛基的自我放逐,他要的不是王位,只是一个身份。
     他不属于冰霜巨人,因为他是被遗弃的,在冰霜巨人的心里,劳非的孩子已经死去。
     他不属于阿斯加德,不仅仅是因为他不是奥丁的孩子,而是因为
    “我只是另一个被偷来的东西,被关在这里直到你能用的上我。”
    “因为我是父母每天晚上给孩子们说的怪物。”
     洛基的这两句话,让人心疼,这是一种对于自我存在的怀疑和否定,他是那样骄傲的人,几乎颤的说不下去,却还在问奥丁,因为我是一个怪物么,我的存在只是一场提前预备的交易,所以在你的心里,我没有资格。
     洛基杀劳非的时候说,杀你的是奥丁的孩子。和哥哥打架的时候说,我要的从来不是王位。彩虹桥的时候对奥丁说,我能做到的,为了你,为了大家。他不是为了什么权利,不是为了内心的满足而要去争那个位置。
     他不过是想要证明,即便我是冰霜巨人,我依旧可以为阿斯加德去献出我的一切,那你愿意承认我么。不过是想问一句,我不是冰霜巨人,我只是阿斯加德的洛基,你愿意相信么。他近乎于向父亲示弱,只不过想要一个归属。而奥丁说,no。不去分析奥丁说这句话的含义,可这句话对于那时的洛基来说意味着什么。
     奥丁否定的不只是洛基之前所做的一切,而是洛基的身份,洛基的存在,如果我杀了劳非,毁灭冰霜巨人仍不能向你证明,仍不能令你认同,或许不管我做了什么都是一样的,只要我的血脉里流淌的是怪物的血,我就永远不可能属于阿斯加德,那我便只能离开。
     你不是我的父亲,你们也不是我的家人,阿斯加德也不是我的家。
     坠下彩虹桥意味着什么,洛基很清楚,他在之后经历的是一段最黑暗的时光,而重新回来的洛基,再也不是那个内心想要渴求父亲认同的小王子了。
     彩虹桥上洛基说的为了你,为了大家,和雷神2说的我不是为了他,是相互对应的,索尔试图理解洛基,可每一次他的理解都来的比洛基的变化慢一步,洛基对于索尔的认识也是如此,也算是兄弟间的萌点,如果有人想看的话抽时间写出来。

评论(13)

热度(16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